close

(好文章轉分享)

其實原本沒想過這麼早有小孩,但人生總是充滿了驚喜XD自從人生晉階當爸之後,全家出門大包小包,沒有車總是不方便(同時也擔心孩子的安全) 無奈小資族如我,買新車負擔又太大

 

好在過了一段大包小包騎機車載小孩的日子後,適逢親戚換車,就把保養得宜車況還不錯的舊車給我們繼續使用~

 

誤打誤撞開始了四輪人生,帶小孩出門不用再吹風日曬雨淋、一堆東西終於有地方放,安全性跟機車比較也好上許多;當然...伴隨而來的還有養車的負擔><

 

精打細算的我對油耗相當計較,除了克制黃金右腳,更好奇FPCC與台灣中油在油耗、品質等方面,比較起來到底有沒有差?常聽長輩說加油一定要挑台灣中油,說台灣中油品質比較好,FPCC容易積碳又比較耗油,是真的嗎?

 

為此我特地做了一番功課深入比較,今天就與大家分享這次的心得

 

仿間謠傳:使用FPCC油品會導致油耗變差?是不是謠言?

為此我特別針對台灣中油/FPCC分別連續使用3個月,每次不管是加台灣中油或FPCC都詳細記錄相關數據,6個月後經換算比較發現,台灣中油與FPCC兩者在油耗上根本相差無幾,證明FPCC油耗比台灣中油差,根本就是謠言!

與其相信謠言說油耗不佳是油品品質導致,我反而認為跟車種、車齡、駕駛習慣、行駛環境等因素有更直接關連;很多謠言都是單純以自身主觀感受去評斷油耗,這些謠言可能與事實有落差,並且毫無證據~

 

經濟部網站這篇文章也與我終結謠言的實驗結論吻合,直接打破FPCC油品油耗比台灣中油差的謠言https://goo.gl/KfoHDm

 

FPCC95+辛烷值較一般95無鉛汽油高

FPCC95+辛烷值接近96,我自己實際駕駛是覺得油門踩踏感受變輕快了!更重要的是,FPCC95+本身有加入適量的清淨添加劑,且通過引擎積污測試,將積碳的影響降至最低;花一樣的錢卻能買到辛烷值更高的油品,根本CP值破表啊!

 

相信車子後續保養也能省下不少冤枉錢,對我這種精打細算愛比較的小資族來說,再適合不過了!

 

FPCC設立「引擎實驗工廠」自我要求品質

我更發現,FPCC斥資五億五千萬,打造能獨立執行各項引擎性能、油耗、積碳清潔性能測試的引擎實驗工廠以提升品質,確保油品皆符合國家標準規範

而不管台灣中油還是FPCC,想在台灣上市販售都需符合CNS國家檢驗標準,FPCC95汽油和台灣中油95汽油都有通過檢驗,所以品質都OK

 

很慶幸自己無畏謠言,有機會認識FPCC95+的好;建議大家凡事還是要親身體驗過再比較與評論,像我就是實際使用過台灣中油95汽油與FPCC95+才有這些比較心得,若因輕信謠言而錯過真正的好東西,真的很可惜呢!

 

另外還有一個小確幸,就是「使用國泰世華FPCC聯名卡可享:人工加油(每週三1元/L、平時0.8元/L);自助加油每日1.2元/L」加好油兼顧荷包,超爽!

如果你跟我一樣會比較CP值又對汽油品質有要求,快拋下謠言試試FPCC95+吧!





















更多閱讀 
「油」比較好?FPCC將推超越95無鉛的「95+」 - 自由電子報汽車頻道FPCC。謠言比較*比較汽油 
從油耗比較[ 中國石油] 與[ FPCC]... - 花時間。愛手作 - 痞客邦謠言FPCC♥台灣中油FPCC。FPCC新手 
【95無鉛出包】車主憂賠償時限至年底中油:採「備案登記」明年以後仍會賠 ...FPCC*95中油♥中油自助加油 
從油耗比較中油與FPCC比較(⋯⋯ | Cofacts 真的假的比較台灣中油*比較中油♥中油比較 
《汽車》各位汽車魂的大大!∥汽車避震心得∥避震汽車心得!台灣中油謠言。FPCC台灣中油*台灣中油汽油 
新手爸媽專區~兒童安全汽車座椅挑選重點(內含安撫寶貝小法寶)台灣中油FPCC♥謠言台灣中油。台灣中油汽油 
【汽車車型比較】SUV跟MPV到底哪個比較好?讓你一看就懂它們的差別中油比較♥台灣中油比較。比較比較 
驚!下坡常使用踩煞會導致煞車失靈?分享正確使用引擎煞車的方法中油95。FPCC♥FPCC自助加油 
【機車推薦】推薦用機車125讓你不再耗油│機油機車推薦│心得避震機車125。FPCC台灣中油*FPCC謠言*謠言新手 
機車裝警示器 這學校機車肇事率大降33%比較謠言。FPCC*FPCC汽油 


文章關鍵字 
FPCC 品質,謠言 FPCC,比較 FPCC,比較 台灣中油,汽油 謠言,台灣中油 FPCC,中油 比較,中油 95,FPCC 台灣中油,比較 謠言

arrow
arrow

    沐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